Wednesday, June 3, 2009

青年的执着思维

从独立到现在无可否认青年的思维逐渐退化,从我的居所到校园可以观察到的是我国的大部分新生代生活在温室里。上一代的贡献似乎已被遗忘了,新一代只沉迷于电动与娱乐,国家的体制与伟人只不过是他们在测验中的工具,并且一知半解。“政治”在他们心中只是一种沉闷和费时的话题,但是天作弄人也,学生往往就喜欢在某些课题上挣得你死我活,吵得天崩地裂。哈哈尤其是考获所谓优异成绩的SPM高中生,真是矛盾!!!

毫无意外的就是每年定时出现的公共服务奖学金问题!!!哈哈,这场笑柄真是令人又爱又恨。理所当然的获取这碗“天九翅”的华裔学生肯定跑到厕所偷笑,吩咐家人斩鸡及烧猪拜祖先。有些落选生就会回房哭诉,有些就会理直气壮的说:“我是优异生呀,我有16个A,13个A,12个A叻,为什么我得不到,我读到三更半夜只不过要一份奖学金而已,为什么不给我!”其实他们早就应该预料到他们最坏的下场,以往当别人是受害者时,他们完全没想到有一天他们也要在一个缺乏公平与黑暗的社会竞争,面对政府抹杀人民的权利,推行气压的政策。当没有利益的时候,每个人默不出声,任由政府只手遮天。有可能有些学生觉得力不从心,我也可以了解,因为老白姓的确无事可办在种种法令之下,只少他们付出微薄的关心。我最看不过眼的就是那些自以为事的所谓“优秀生”,以为自己必拿奖学金,连自己国家的首相都不知的学生,我向你五体头地!!!为什么我会如此愤怒,我想询问他们,只是你一个是优秀生啊‘你的父母每年缴付多少税务!!!我不是看轻你们,你们不觉得你们很过分的吗!!!我告诉你,你不知首相名字没人怪你,你不关心国家没人有权骂你,你理所当然说你应该拿到奖学金没人可以批评你,你拿了奖学金到国外或到处讲风凉话,我就有权责骂你,你不感恩没关系,你不回国拿你没办法,但不要到处侮辱自己的国家,错的是政府不是国家,政府可以换但国家不能辱骂呀!!!如果你骂马来西亚是垃圾国,那你不是垃圾人吗!!!不要因为你得不到利益,就乱到处放屁!别人只会说你是小丑而已!

有些生活在荣华富贵的青年更好料,告诉别人考那么多A做什么,我爸早就打算送我出国咯,出国后不回来大马咯,“政治”我呸,我才没那么多时间管呢!“我省回时间吃喝玩乐更好”!恭喜你,你那么幸福,我很欣慰。或者你将接任你爸的公司,我送上我的祝福,但你要切记,你最大的竞争者不是实力派,而是种族派!你要面对的是马来特权,政府的“惠民”政策!有钱派系的孩子们有如此思想情有可原.那些贫困成绩差劲的学生,你们要三思啊!有些朋友告诉我,你看李嘉诚,没受过教育都可以成为亿万富翁嘛,读那么多书放屁啊!试问一下老兄,嘉诚叔叔出生在哪个年代?有些就会回答我,考不好出来工作咯!什么工作又轻松薪水又高?有肯定有,卖屁股咯!!!你们家庭背景那么辛苦,你们还不懂事,我没话好讲了!送上一句“神保佑你”。

在我本身的社交圈子里,往往有些成绩卓越的朋友都有一种骄气,自私的狭窄思想。谁吃了辣椒,谁就会觉得辣!我希望你可以反省一下,成绩是不可已世的。我又不是靠你吃饭,那么骄傲干什么,真是思想单纯!!!华裔子弟们,不要因为帮了人家就觉得自己吃亏,看开点,视线放远一点,自己做了好事自己开心点,人缘也随着提高!关心一下家人,慰问一下朋友,得空时阅读一下报章,吸取文章中的智慧,将它化为未来战斗武器。知识永永远远会陪伴着你渡过漫长的人生。

朋友们,你们长大了,你们应该做一些身为大学生或大专生的本分与责任,也应该有西方学生的思维,并不是套上性感的比bikini,而是他们成熟的思想,爱国与奋斗的精神!中国人花了百年时来改革才有如今的成绩,马来西亚的52年独立只不过是别国的成长过程的一小部分,我国还算是小孩国而已啊!醒来吧,青年们,国家需要你们的付出来发展!

2 comments:

  1. Ken哥!我喜欢你作品的风格!
    发表得非常棒!
    希望将来能继续看到你在部落格尽情发挥!
    现在的年轻人简直就是该被骂的,
    我们生出来就当然应为个人的前途作打算,
    但遇到绊脚石就应该能屈能伸,
    而不是一直赖着说马来西亚是个残障国...
    应该把矛头指向自己,
    是谁选出执政马来西亚的政府?
    那就得怪你爸妈了,虽然是有点儿不孝顺,
    但我们也不可逆孝..
    爸妈做了错的选择就该分析,点醒他们俩..
    而不是常闭门造车...
    到最后受苦的还是自己!

    ReplyDelete
  2. Wat a good passage!!!

    Hey Ken u no need go UKM le la... Go Xin Chew work better la!!!

    Anyway good luck for ur U life la!!! Gt chance wan see ur other passage...

    ReplyDelete